Whisky 配粥喝✨

忙飞的大学牲😓

Liar(受理人)【01】(诗情画奕)

(本来准备先以hm的《look out》作为该系列的开篇,但是我的底稿突然打不开了😥所以只好用诗情画奕的《Liar》开篇了👀,xxs文笔,轻喷,先试个水😢)
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半个月前,H市的新博物馆在西城区落成,馆长为了吸引大众的眼球,决定展出一副价值连城的名画——《Liar》。然而……

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震惊!稀世名画《Liar》居然在展出前一天不翼而飞……目前H市警方已经在现场展开调查……我们将持续为您报道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显然,《Liar》的不翼而飞成功在H市引起了轩然大波,这几天H市各大媒体的头条都围绕此消息来报道,不少人猜测《Liar》是被盗走了,但也有一小部分人认为这是馆长自导自演用来炒作新博物馆的手段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Liar?我想这才是最有趣的地方吧……真想知道你究竟是Hider还是Sophist……”坐在电视机前的女子绕有趣味地盯着电视中正在放映的新闻播报,把玩着手里的记号笔。

        思索了一会儿,只见其站起身,走到了对面的墙边,轻轻拔开了记号笔的笔帽,在墙上的大白板上轻轻写下了“Liar”。

        放眼望去,她的白板上都是密密麻麻的字,仔细看才发现几乎全是和刚刚写下的“Liar”相类似的笔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藏匿者,智慧者,说谎者……”女子放下笔,又盯着白板上贴着的两张照片陷入了沉思,照片中正是前几年先后被盗的名画《Hider》和《Sophist》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午后的LEAD律师事务所总是十分安静,因为这是一个隐藏在高楼大厦之间的小天地,平日里几乎没有什么业务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有人吗?”事务所的小律师张月铭听见了敲门声,还以为是自己幻听了,直到确认真的是有人来了这才起身开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好,这是LEAD律师事务所,请问有什么能为您服务吗?”张月铭仔细打量了一下来者,那是一个戴着墨镜的女子,身穿黑色的皮夹克,有着一头深黑色的直发,整个人给自己的感觉就是——异常冷漠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来上班的,这是你们主任的推荐信。”那女子递上来一个白色的精致信封,张月铭立马接好,打开一看,确实是自家主任的字迹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王奕?呃……好的,那以后我们就是同事了。”张月铭虽然心存怀疑,但自家事务所毕竟是主任的一言堂,上司肯定的人自己哪敢多言,“我们律所平时比较清冷……你习惯就好哈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,一年不开张,开张吃一年是吧?H市的大人物们可都把你们主任奉为坐上宾呢,遇到大事就……”王奕话还没说完便被张月铭打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行了行了……有些事我们看破不说破……毕竟能成为大人物的人谁身上是干净的呢……”张月铭差点没被王奕一番话吓死,毕竟祸从口出,突然想起了什么,张月铭道:“不过你今天来的刚好,正好晚上有个委托人要过来……要不你接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王奕点点头,嘴角不禁扬起一丝笑意。

        张月铭皱着眉,心想,这家伙居然这么淡定?哪有正常律所晚上还开业务的……看来这身份可能不是一般人啊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夜晚,街道上亮起了路灯,可路灯的光芒再明亮也无法照亮街间的暗巷。

        突然,暗巷里出现了一个纤瘦的身影,她抬头仰视了许久,嘴里喃喃道:“藏得这么深,这家律师事务所还真是H市独一家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王奕和张月铭刚吃完晚饭,盯着墙上的时钟,正估摸着委托人来的时间,不一会儿,门口传来了敲门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应该是来了。”张月铭跑去开门,将人请了进来,和主任先前描述的样貌一样,还真是一个大美人!

         “周诗雨小姐?”王奕连忙起身,试探性地问来者的身份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那人回应道,声音十分温柔,她脱下了肩头披着的白色西装,毫不客气地坐在了身旁的沙发上,用歉意的眼神看向王奕,“对不起,我赶时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王奕点点头,坐在了对面的椅子上,拿出了自己的笔记本,问:“请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简单来说,我被诬陷了,最近满城沸沸扬扬的《Liar》不翼而飞事件知道吧?我被博物馆的人怀疑了,他们要警方出面来调查我,咬定我偷了画,然而,我是清白的,所以我要起诉他们!”周诗雨的语气之中充斥着自己满满的怨气。

        王奕的表情十分平静,专心记录着周诗雨的话,“所以周小姐的诉求是我们帮您打这场官司?”

        周诗雨点点头,“我也知道你们LEAD事务所的业务,放心,报酬只多不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王奕点点头,伸出手,“好的,周诗雨小姐,从现在开始,我就是你的受理人了,我叫王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王奕……”周诗雨不知道为什么,听见这个名字心中总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,但还是没有多在意。

        周诗雨也伸出了手,令其始料不及的是,对方手心的温度居然让自己莫名产生一种眷恋感,这让周诗雨立马缩回了手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望着周诗雨离开的背影,王奕站在事务所的阳台上若有所思,“越来越有意思了……”

评论(1)

热度(3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